來源丨 知乎 源靖Cold reading直譯過來稱為“冷讀”。一般人最討厭查戶口式的問題。你多大了?你是哪里人?你叫什么名字?很可惜大部分人依然只會這種表面的聊天模式。如果你會冷讀,就不會有這個問題。cold有著沒有準備的意思,reading有著讀心、占心的意思,冷讀術就是指在沒有防備,甚至第一見面時看透他人的心思,從而更好的與人交流,經常被心理醫生應用于心理治療。 比如:“你是不是在國外留過學?”這是一句普通的問句。轉換成冷讀就是:“你一定有在國外留過學。”再比如:“你覺得自己的性格怎么樣?”轉換成冷讀就是:“如果我沒看錯,你的人緣一定不錯吧~”這就很明顯了。第一個例子,如果是普通對話,對方一定會回答:是的//沒有。但是用冷讀的方式,對方就可能會有很多種回答,比如:你是怎么知道的?//沒有,為什么你會這么說?//那你知道我在哪個國家嗎?第二個例子,如果是普通對話,對方很可能會回答:額。。。我也不知道怎么說。//我覺得我性格還行吧。但是用冷讀的方式就不一樣了:啊!你是怎么知道的!//沒有,其實我朋友不多的。可能你已經發現了一點,那就是冷讀必須用陳述句。而且,冷讀是一種猜測。既然是猜測就會不確。但這并不意味著冷讀就失敗了。冷讀并不是讓你完全猜準對方的信息,而是通過這種方式讓對方敞開心扉,主動的給你更多的信息。當然你不能胡亂去猜。而是通過對方的衣著,談吐,話題內容等等一切信息去讓你的猜測更加準確。再舉幾個例子吧:比如:你多大了?——24——沒下文了。換成陳述句就是:--我沒看錯的話你一定24歲了吧。--你怎么知道的?--好吧說實話是別人告訴我的。--誰告訴你的呀?--balabala...再看:--你肯定經常去新街口。--為什么這么說?--因為在那里經常看到你這一款的女生。--我是哪一款?--balabala..騙子不是“騙人的專家”,而是“贏得他人信賴的專家”。冒牌算命師或假通靈者這些騙子,都是怎么騙人的呢?依照常理來說,應該沒有人會相信才第一次見面的可疑人士所說的話。但是,為什么就有人會輕易相信那些怎么想都很可疑的說詞呢?這是因為,騙子都是一開始說真話取得你的信任,然后才開始騙你。如果這個人的說詞一就漏洞百出,任誰都會提高警惕。但是,因為騙子一開始說的都是真話,就會慢慢讓人覺得這個人說的話可以相信。投資詐騙也一樣,即使只是蠅頭小利,但初期一定會讓你賺錢。你因為確實有獲利回收,自然而然就缷下心防,相信對方,掏出更多的錢來繼續投資。等到你投入大筆資金以后,對方才狠狠敲你一筆,然后卷款而逃。總之,騙子的哲學就是:先贏得信任,再開始行騙。越能讓對方信任,就能騙得越多。只要能讓對方相信自己值得信賴,接下來的詐欺技巧無論多么拙劣,也都能輕易騙倒對方。因此,比起行騙的技巧,高明的騙子其實花更多精力在琢磨“贏得信任的技術”。仔細想想,無論是跑業務或是接待客戶,無論是戀愛或是教育,任何形式的溝通,不都是從贏得對方信任開始的嗎?從贏得優生優育的技術這個觀點來看同,冒牌算命師或是假通靈者這些騙子使用的冷讀術,著實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部分。成為讀心者的四大要素在開始技術層面的內容前,我想先說明實踐冷讀術時的要素,或許也可以說是一種必須具備的心態。 要素一 維持解釋而不是猜測的心態要素二 讓對方說他想說的話要素三 說對方想聽的話要素四 將對方視為獨一無二的人,對對方的一切都感到驚喜 要素一 維持解釋而不是猜測的心態冷讀術初學者最容易犯的錯誤之一,就是誤以為冷讀術就是“猜迷”。這種人往往以為贏得對方的信任,就是要讀出對方的心事,并向對方炫耀:“怎么樣?我很厲害吧!”但在現實狀況中,如果以這樣的心態進行解讀,越是說中對方的心事,反而越會讓對方起疑,只會引起反效果而已。冷不防的被素不相識的人猜透自己的心事,任誰都會感到不舒服。因為感到不舒服,所以不但不會坦然地承認讀心者的能力,反而會心生反感,“這家伙一定是用了什么詭計。以為我會受騙上當嗎!”所以,為了贏得信任,絕對不能展現自以為很厲害的態度。要素二 讓對方說他想說的話不管怎么說,人最關心的終究還是自己。就像在職場上,很多主管就算與部屬促膝長談,到最后也只說了自己想說的事,根本沒聽到部屬的心聲。對讀心者來說也是一樣,因為讀心者畢竟也是凡人,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忘我地說起自己想說的事。尤其是剛開始試用的初學者,腦袋里想的全是要如何運用學過的技巧,根本沒有余力將心思放在對方身上。但是,你想說什么根本就無關緊要,重要的是讓對方說他們想說的事。永遠不要忘記這才是身為讀心者的你,所該扮演的角色。讓對方說出他想說的事,對方自然會覺得心情愉悅,也就更愿意提供各式各樣的資訊。更重要的是,當對方感受到你是真心愿意傾聽他想說的事時,便會感到滿足,然后才會有余力開始聽你說話。要素三 說對方想聽的話須知三是延續須知二而來的。當你讓對方暢所欲言時,自然會明白對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對方想要聽到你說些什么。譬如公司里較資淺的同事來找你商量,“前輩,我寫了一份企劃書,在呈給部長看之前,能不能請你給我一點意見呢?”你爽快地答應,看完后的感想是,如果再加上一些市場調查數據就更完整了。於是,你對這位同事說:“寫的還不錯,不過如果能補充一些市場調查數據的話,部長的評價應該會更好喔!”“恩!但是我覺得這次的企劃案,市場調查數據并不是那么需要耶!”結果就會像這樣,你好意提出建議,同事的回應卻是“但是……”為什么呢?因為你的建議不管有多中肯,此刻根本無關緊要,這并不是這位同事“想聽的話”。這位同事真想聽的是,“真不賴!你寫的真的是很好耶!”所以身為前輩的你,當較資淺的同事來向你請教時,在正經八百的思索如何才能讓部長滿意這份企劃書之前,先要思考的問題是,“這位同事想要聽到我說什么呢?”恩為這位資淺的晚輩,唯有聽到他“想聽的話”之后,才會有余力聽你的建議。“真不賴!你寫的真的很好耶!”“真的嗎?我想了很久呢!實不相瞞,我對這份企劃書還蠻有信心的。”“這倒是。因為的確看得出你的努力啊!”“恩,不過,多少還是給我一點建議嘛!”“建議啊?讓我想想……恩,如果再加上一點市場調查數據的話,部長的評價應該會更高喔!當然,我的意思是,如果你還有時間修改一下的話。”“下午才要提案,應該還來得及!原來如此,少的是市場調查數據啊!因為部長總是很在乎那些數字對吧。真不愧是前輩!”就好像老婆或是女朋友問你:“這件衣服好看嗎?”我想沒有男人會脫口說出心里想的,一定都是先思考女朋友期待聽到什么答案后才回答。冷讀術運用自如的秘訣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要養成一個習慣:在說話前永遠先思考“對方究竟想要聽我說什么呢?”要素四 將對方視為獨一無二的人,對對方的一切都感到驚喜聽說世界上沒有任何兩片雪花的結晶一模一樣,而且每個結晶的模樣,也就出現那么一次而已。這聽起來的確非常驚人,但仔細想想,人不也是一樣嗎?世界上不可能有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不管再怎么相像的雙胞胎,也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太相同。如果我們與人相處時,能時時懷抱著這種絕對的驚喜,認為這個人是世上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就算沒有刻意表現或說出口,這股意識也會自然而然流露在你的言行舉止中,讓對方感受得到。然而,越是專精於溝通或是心理學的人,越是容易忘記這件事。最明顯的證據就是,輕率地就脫口說出“那個人是自閉癥吧!”會這么說,表示一也不懷疑“那個人=自閉癥”。我不是在開玩笑,不管是誰,“那個人=那個人”,除了他之外,什么也不是。如果你說的是“那個人表出一些自閉癥的癥狀”,也還罷了,但是隨口說出“那個人是自閉癥”這種話,就證明了你心理根本沒有那個人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驚喜。日語中有一句話叫做“一期一會”。意思是當下這個瞬間,僅此一次,不會再有第二次。沒有彩排,也不能重來。不管成功或是失敗,喜悅或是哀傷,每一個瞬間都是僅有一次的珍惜時刻。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更要全神貫注在這一瞬間。在你面前的不管是什么樣的人,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雖然這世上的人有如雪花一般花,但不管你再怎么尋找,這個人-在你面前的這個人,都是唯一的一個。如果你能對這個事實抱著敬畏之心,不管對方是什么樣的人,都能夠立就建立起信任關系。我特別找了幾段《皇家賭場》中007用到過冷讀的片段:007:Well, your beauty'sa problem. You worry you won't be taken seriously.你的美貌是個問題。你擔心別人不會認真看待你。007:No, you didn't. Someone gave that to you. He's avery lucky man. 不,你沒那么認為。那是別人送給你的。他是個非常幸運的男人。 — End —

電腦清理 一、簡單、快速清理C盤垃圾 長時間使用電腦,就會產生垃圾,特別是C盤。怎樣簡單、快速清理C盤垃圾圾呢?最近,一位朋友告訴一個小竅門,錄于此,試試吧: /  點左下角的“開始”--“運行”,輸入/%temp/%,點確定即會出現C盤中的垃圾。此時你可以全選并刪除,如全選不能全刪除,請一個一個地刪,還是刪除不了的文件,讓它去,這個是解決刪除C盤中安全可靠的途徑之一,不會影響系統,放心使用。 二、快速清理系統垃圾 單擊“開始→運行”,在“運行”中輸入:“cleanmgr //SAGERUN:99” / 后回車,即可快速執行系統垃圾文件清理。 /  若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cleanmgr / //sageset:99”后回車,就會出現很多清理選擇,選擇需要清理的檔案。通常可以全部刪除,完成選擇后確定退出即可徹底清理系統的垃圾文件。 三、清除電腦中的頑固垃圾 你的電腦是不是越來越慢?主要原因是下載軟件太多、垃圾過多。有些垃圾,即使安全衛士也清理不了,它會自動躺在你的電腦里,日積月累,堆積成山。 / / / / / /  如何找你系統里頑固性垃圾,并輕輕松松徹底清除?/  1 打開電腦左下角的開始,進入運行,然后再空白處輸入cookies,點確定,出現一個框,應該是c盤桌面文件的垃圾,你看左下角的數字,就是現在打開盤符里的垃圾數字。那么,別急,把垃圾涂黑,刪除就可以了。/  2 打開開始,找控制面板,打開后,找管理工具(從“性能與維護”進入),再找事件查看器,雙擊左鍵點開,出現一個對話框。下拉鼠標,放到應用程序上,看看你的有多少個事件,這些都是無用的垃圾,然后右鍵點應用程序,再點清除所有事件,出現是否保存這些文件,你點否,就OK了。 /  再把鼠標下拉到系統,在查看你的系統里有多少個無用的事件,也按上面的方法,點系統右鍵,刪除所有事件。/  /  最后再把鼠標下拉到以英文k打頭的那個上面,同樣查看一下里面的無用事件,然后再按上面的方法刪除,即可。/  /  現在看看你的電腦,干凈了吧?當然,這些動作,你要經常做,你的電腦網速才會大大提升的。試試唄?/ (摘自網絡,可以試試,不懂的地方不要動哦)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遠見怎麼訂閱最便宜經濟學人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商業周刊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高雄哪裡訂
今周刊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今周刊哪裡訂便宜 英文初級想閱讀今周刊學英文?我建議你先不要看!你會後悔? 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台中哪裡訂 今周刊,殺33折再送數位版?時代年度風雲人物票選 川普輸他?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Fortune桃園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英文童話書? 英文閱讀增加英語口說、寫作能力的方法? 國際書展VOGUE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讀者文摘新竹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 文章看很慢怎麼辦? 邊看文章邊唸的方法?訂閱送好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客來閱讀話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